帕瓦尔&你【最爱的情人】BE版慎入,各种饭都要尝试做一做

12

BE版慎入,卷儿的第一视角。

 

“一杯拿铁。”

 

我刷着手机在后面排队的突然抬头,再仔细一想,前面人点的是拿铁,她,从来不会喝拿铁的,虽然声音很像。

 

不过,我迟疑了一下,她的声音?她的声音是什么样子?有点模糊了。

 

也是,都三年了,不知道她还记得我呢?

 

这三年,我身边的人陆陆续续都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再不济,也有了伴侣,只有我,孑然一身。

 

卢卡斯有时也会问我,是不是忘不了她,起初,我总是一笑而过,后来,我不装了,因为我发现我会在无数个场景中想起她。

 

路过中超,会想她会不会在里面?

 

看到一头卷发的混血小女孩,会想如果我们没有分开,会不会现在我也抱着一个小女孩。

 

每逢慕尼黑的啤酒节,我都会去那个小旅馆转一圈,心里隐隐藏着一丝侥幸,幻想着一扭头就能看到她。

 

在那一天,我总会喝很多酒,很多很多。

 

可惜,没能如愿。这三年中,每次在这一天,宿醉醒来,迎接我的都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

 

但是,今天,好像一切都不太一样。

 

虽然巴黎的天是少见的阴天,但我对面有个小女孩一直在乐呵呵地笑,古灵精怪的样子赶走了阴天的沉闷。

 

她的妈妈背对着我,看起来很有耐心地给她喂小蛋糕,偶尔也抓狂一下,啾啾小女孩的辫子。

 

她们走了,或许是察觉到我一直在看她,小女孩趴在妈妈的肩膀上,向我挥着小手。

 

上一次这么喜欢小孩子,还是看到坎塞洛家的小朋友,没见到过坎塞洛家的小公主之前,他就一直说有多想女儿,他的小公主有多么多么可爱!

 

我当时什么反应,好像是不屑一顾,笑了笑,感慨坎塞洛真是个顾家的人,但也不免惋惜,没有再多几年单身生活。

 

不过,现在我觉得自己才是那个小丑。

 

如果能再回到三年前,无论说什么,我也会和她在一起。

 

下雨了?我刚走出咖啡店,雨滴就划过我的鼻子。下雨的巴黎是灰色的,我的心情也不可避免地被感染。

 

真是的,又想起她了,想起了她为了给我做一个宫保鸡丁,淋雨去中超买了调料。想起了,那天我为了来巴黎见她,航班因为大雨延误,搭了高铁来,结果去公寓的路上,精心做的发型都被打塌了,还招来了她一顿嘲笑。

 

虽然嘴上嘲笑着我,但还是给我拿了干毛巾,给我吹头发。

 

“啊!”一声尖叫传入我的耳中,我的视线投向前方,这不是前几分钟在咖啡店离开的一对母女吗?

 

看样子,应该是想要打车回家,不料被溅了一身水。

 

背包上的福袋,应该是叫这个名字,怎么和她的一模一样。

 

我的脑子已经转不动了,顾不上冒犯,我加快步伐撑着伞走了过去。

 

真的是她,真的是。

 

我想要和她打招呼,但是张口却发现已经是失声了,说不出来话。我咳嗽了两声,她终于分散出视线望向我。

 

她脸上疑惑的表情让我怀疑是不是忘了我,我只好尴尬一笑,说要帮助一下她。

 

她拒绝了我,和之前一样,总是事事不想麻烦别人,即使那时候我是她男朋友。

 

我喊出她的名字,她愣住了一下,眉头皱了起来,紧盯着我的脸庞,我被她盯地有点局促不安,握着雨伞的手更紧了。

 

“本杰明?”

 

她不是在喊我的名字,而是烧起了我内心的为数不多的希望,她还记得我,幸好,她还记得我,我很开心,但又不愿止步于此。

 

我提出载她一程,送她回家,她望着越来越大的雨势和怀里的小女孩,点了点头。

 

因为抱着孩子,所以她坐在了后面,其实我想多跟她说说话,问问近况,这几年她过得怎么样?为什么从中国又回来了?结婚了吗?

 

我真是个傻子,她都抱着一个小女孩,怎么可能没结婚。

 

“妈咪,他是谁啊?”怯怯的童声传入耳中。

 

我立马竖起耳朵,我也想听听我在她嘴里是个什么身份。

 

“他是妈妈很好的朋友,是个足球运动员,很厉害哦!你要叫本杰明叔叔。”

 

小女孩好像对我很好奇,我从镜子里看到她的眼睛一直盯着我,她的眼睛真好看,鼻子也好看,嘴巴也好看。

 

我把她们送到了家里,竟然还是之前那个街区,只不过不是公寓了,看上去是一家三口住在一起。

 

好吧!

 

如果不能在一起,那么即使看到她是幸福的,有家庭,有女儿,有亲人,我也会开心的。

 

只是我更希望和她共享这一份幸福,但幸好,我不是个贪心的人。

评论(6)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过平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