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婚金渐层心动520/6:00】傲慢与偏见

 上一棒:@面瘫系蜗牛 

 

 下一棒:@TaKoooo  

  

   年下学生会主席阿宽×年上笨蛋转学生歪歪

(设定阿宽是学长,歪歪是转学过来的小学弟,拿的是傲慢与偏见的剧本)

  

《傲慢与偏见》 上

“克罗斯绝对是故意的!”罗伊斯气急败坏地甩上宿舍门,向正在打游戏的室友吐槽着。

 

“可是托尼学长不一直是这样吗?”室友威廉走过去拍着罗伊斯的肩膀安慰道,但是好像用处不大。

 

关于罗伊斯和学生会学长克罗斯的过节,还要追溯到去年电饭煲校会欢迎会上,刚转学过来的罗伊斯对于这个新环境充满了好奇心,同样也在赶往欢迎会的路上迷路了,还好到的不算晚,也只是迟到了17分钟而已。

 

不巧的是,当罗伊斯猫着腰从后门进的时候,新上任的主席托尼·克罗斯正在讲话,罗伊斯不幸地被眼尖的主席一眼逮住。

 

“建议各位准时参加各种活动,毕竟不守时的人其他方面想必也好不到哪里。”克罗斯一如既往地稳定发挥,只有第一排坐的几个老伙计儿知道,他这还算是收敛了,要是在之前,火力更猛。

 

“不就是迟到了几分钟嘛?”罗伊斯溜进来找到座位后,撅着嘴巴没好气地吐槽着,新主席也太没人情味儿了吧。

 

从此以后,罗伊斯但凡能躲着克罗斯就不会出现在他们俩面前,但是根据墨菲定律,越是害怕发生什么越是来什么。

 

在这短短一年里,不管是什么大大小小的分组,还是出去比赛,参加活动,罗伊斯和克罗斯总是莫名其妙地被分在一起。

 

这次出去参加青年代表会议甚至被分在一个房间里,罗伊斯尽量早出晚归,避免和克罗斯打照面,可天不遂人愿。

 

罗伊斯掐好了点回去,以为克罗斯和往常一样都已经入睡了,边走边脱着衣服去了浴室。

 

“啊啊啊啊啊!你怎么洗澡不关门啊!”罗伊斯发出一声尖叫,迅速关上了门,抵在浴室门的后面喘着气。

 

“我也没想到有人进门会不敲门!”克罗斯看着浴室玻璃门后的背影冷静回击,一点都不在意刚刚被看光的人是自己。

 

罕见地没洗澡就躺在床上了,罗伊斯裹着被子,把脑袋埋进了被窝里。

 

被看的人又不是我,我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想明白后的罗伊斯像一只小海豚从被窝里冒了出来,却看到克罗斯直勾勾地盯着自己,怎么还有点温柔,和平常严肃毒舌的主席形象极为不符。

 

“咳咳!我在想事情儿,你睡吧!”克罗斯用手捂着嘴咳嗽两声,转过头去,月光透过窗帘落在靠近窗边的克罗斯的金发上,金色和银色相交辉映。

 

罗伊斯点点头,乖乖地闭上眼,等等,我为什么这么听他的话?长期被主席大人的威严所笼罩,此刻罗伊斯开始回想他们两个的交集,虽然每次都在一个组,但是克罗斯好像也没有给他穿小鞋,反倒是……偶尔会照顾他,给爱睡懒觉的他带早饭,虽然会伴随着一句“不吃早饭得胆结石”的倒胃口话语。

 

好矛盾啊!罗伊斯心里糟糕地像一团乱麻,转身过去,在黑暗中偷偷注视着克罗斯。

 

他好像也没有我想象中的讨厌,以前怎么没发现他长着一幅好皮囊,睫毛、眼瞳……

 

罗伊斯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入睡的,一睁眼就听到克罗斯熟悉的声音。

 

“吃早饭,不吃小心胆结石。”一大清早,又是克罗斯带了早饭回来。

 

只是这次,罗伊斯没能像之前那样毫无良心地吐槽,而是老老实实坐起来刷牙洗脸吃饭。

 

这小子,犯什么病了?克罗斯一个人嘀嘀咕咕,接下来的一天罗伊斯都在重新刷新着克罗斯对他的认知。

 

又是帮克罗斯背包,又是递给他纸巾,甚至还提醒克罗斯嘴角的饭粒……放在以前,罗伊斯巴不得克罗斯当众出丑,今天怎么转性了,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问题的答案直到晚上克罗斯才知道,他发誓,绝对不是故意偷听的,真的是不小心听到。

 

“怎么办?我该怎么办?这算职场性骚扰吗?主席他好像喜欢我?我要拒绝吗?可是他会不会给我穿小鞋?”罗伊斯的嘴絮絮叨叨地说着,焦急中夹杂着自己都没听出来的一丝兴奋。

 

电话对面的朋友也是无奈,主席大人一没有动手动脚,肢体接触;二没有说出什么骚扰性话语,怎么就算职场骚扰?只是自己认为的“偷看”,算骚扰吗???

 

“Marco,你自己不觉得你有点开心吗?如果不是你的话语,我真的会以为你是一个热恋中的小女孩儿向我分享你和男朋友之间的情趣。”朋友一针见血地说着。

 

“好吧!可能是我多想了!”罗伊斯泄了气地说着,转头就看到了背后的克罗斯,不知道他在这里站了多久,听了多少。

 

“啊!我不是说你啊!是另一个人。”罗伊斯不打自招式的解释更加坐实了罪名。

 

“别多想,就是喜欢你。你呢?”克罗斯走上前和罗伊斯平视,头顶的灯光直射下来,把克罗斯眼里涌出来的无尽爱意照得格外清楚,罗伊斯的大脑都要运转不过来了,不敢相信面前这个和主席一模一样的人会说出这样的话,这个世界太魔幻了,直到罗伊斯被牵着手走出去时,还是想不明白,他想不通,一看不惯自己的人怎么会突然喜欢上自己,但这已经不重要了,因为自己好像......也喜欢他。

  

《傲慢与偏见》下

“还要吗”疲惫的罗伊斯趴在克罗斯的胸膛上,冲着他的耳边问。

 

克罗斯没有听清罗伊斯说的是什么,只觉得耳边一阵瘙痒,连带着某一处也开始痒了。

 

见身下的人迟迟不回答,罗伊斯又靠近一点,上嘴唇碰到那人的耳边轮廓,气流沿着耳道流入克罗斯的耳中,这次,他终于听清了罗伊斯说的什么。

 

“托尼,还要吗?”他的声音像大西洋的海妖一样蛊人,让人理智缺失,意乱情迷。

 

替克罗斯回答的是顶着罗伊斯大腿的东西,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罗伊斯在上面,主导着大局,如同一个威严肃穆的国王,视察自己的领地。

 

如果不是昨天克罗斯非要逞强进厨房,也不会被热水烫到大腿,罗伊斯一想到这事儿就忍不住笑出了声,胸膛颤抖,惹得克罗斯连连问号。

 

“笑什么呢?”克罗斯挺起上半身,在尽量不影响伤口的情况下和他的Marco贴的更近,恨不得黏在对方身上,只是托尼压制了自己的想法,他不想让Marco觉得自己是个粘人的男朋友。

 

“想起刚刚给你擦药。。。。。。”点到为止,罗伊斯懂得如何给对方留个面子。

 

烫伤的地方,说敏感也不敏感,就在膝盖上方的大腿那一块,但要说不敏感,也挺敏感的,擦药的时候为了方便,罗伊斯就让他把裤子脱了。

 

要说人生最煎熬的时刻,几十分钟前罗伊斯蹲在地上给自己擦药绝对能排进前三,抚摸着罗伊斯光滑的后背,克罗斯无奈地想着,这辈子算是逃不出他的手心了,当然,他也不愿逃脱。

 

“哼!”身上的人颤抖着,从克罗斯的胸膛中抬起了头,奋战几十分钟冒出来的汗水打湿了罗伊斯的金发,凌乱地散落在额头上,遮住了他那一双摄人心魄的眼眸。

 

克罗斯伸出手,耐心地把罗伊斯粘在脸庞上的头发整理好,一丝不苟的态度从床下体现到了床上。

 

感受着对方的心跳声是两人的默契,只有这时候,克罗斯才能感受到罗伊斯是真正属于自己的。

 

旁人都认为是罗伊斯倒追的自己,花了三个月才攻下高岭之花,理应受到罗伊斯的爱戴,但实际上克罗斯一直不敢承认自己才是那个先动心的人,害怕失败,所以不敢主动出击。

 

和每一个暗恋的人一样,克罗斯会在一些失眠的午夜想起第一次见到罗伊斯的场景。

 

他先注意到的是摁在纸面那双骨节分明的手,如果不是过于宽大,很容易被误认为是女孩子的手,克罗斯很好奇罗伊斯的父母是怎么养他的,才能养出这样一个漂亮的男孩子。

 

“呼~~~”罗伊斯规律的呼吸把克罗斯从回忆中拉回来,手指搭在罗伊斯的背脊,沿着一个个凸起的节轻敲着。

 

一下,两下。。。。。。直到眼皮耷拉,一觉入梦。

 

清晨的阳光不经同意直射在罗伊斯的双眼上,比以往的任何一个夜晚都要累,揉着酸痛的腰,罗伊斯直视着天花板,发起了呆。

 

偶尔他也会思考身边的人到底爱不爱自己,或许是自己多心了,克罗斯做到了所有男友该做的一切,为挂科的他补课,下课等他吃饭,但是罗伊斯很少能感受到他的爱意,反而是觉得克罗斯是因为“男朋友”这个身份而做的这一切。

 

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任何小事都能成为浇筑的水滴。

 

直到罗伊斯“撞见”克罗斯和自己的死对头在咖啡店有说有笑时,他辛辛苦苦粉饰的一切都破裂了,没有争吵,没有死缠烂打,罗伊斯的情绪出奇地稳定,回到克罗斯的公寓收拾东西,放在他衣柜里的睡衣,梳洗台上摆在一起的牙刷,一起买的情侣外套。

 

往日亲密无间的象征在这一刻都成为了刺痛人心的物证。

 

还在状况之外的克罗斯回到公寓,没有看到门口换下来的鞋,径直走向厨房,纠结着晚上要做什么。

 

哐哐当当的声音传到厨房,克罗斯反复确认不是门口传来的,是卧室传来的。他,回来了?克罗斯一头雾水地打开卧室门,闯入眼帘的就是自家歪歪坐在地上收拾衣物的画面。

 

察觉到克罗斯回来,顾着收拾的罗伊斯连头都没抬,一言不发地干着自己的事情,无视头顶某人投来的视线。

 

“让开!”整理完行李的罗伊斯试图甩推开面前挡着的人,可惜了,平常压不过的人,这时也推不开。

 

“怎么,终于展现出呛口小辣椒的真面目了!”不明原因的克罗斯像往常一样调侃道,只是无心的一句话彻底点燃了罗伊斯的怒火。

 

“我脾气不好,我脾气不好你去找Paul,别来找我。”直到听到这话,克罗斯才明白自己为什么被呛了。

 

“Marco,和工作伙伴谈一些工作不过分吧。”克罗斯慌了,伸出手紧抱住罗伊斯,嘴还是一如既往,稳定输出。

 

“你明明知道我们两个之间的过节,就必须是你去谈不可吗?”罗伊斯质问的话语传入克罗斯的耳中。

 

“你以为我想吗?如果你能争点气,我会拉着脸去让他帮忙吗?你知道吗?你再挂一科就要延毕了。”我不想你留在这里,而我远在慕尼黑。


后半句克罗斯没说出来,这是他一个人的私心,他很自私,自私到想要掌握另一方的人生。

 

多爱我一点点,再多一点,克罗斯默念着。只有足够的爱意才能让克罗斯敢于在爱人面前剖开自我,明显现在还不够。

 

“我明白了!”罗伊斯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劲儿,一把子推开他,摔门而出。

 

你明白什么?你就这样不闻不问把我判了死刑,没有一丝犹豫。克罗斯瘫坐在地上,出神地望着罗伊斯的背影。

评论(6)
热度(1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马过平川 | Powered by LOFTER